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一办九组”

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简称“评建领导小组”)

组  长:周耀治、丁建丽

常务副组长:贺东辉

成  员:谭  刚、何  山、王  宏、阿布都热合曼·卡的尔、祖  蓓、胡登雄、 郭江峰   

校总联络人:权  赫、王喜军

成  员:各院(部)、党政部门负责人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与建设工作;对全校评建工作进行统一领导、部署和协调,定期研究评建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做出决策和指导;负责督查九个专项工作组迎评促建工作进程、质量和实效,推进迎评促建工作顺利实施。

二、评建工作办公室及职责

接收、分解、传达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指令,牵头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准备工作的统筹协调。吃透把准教育部合格评估指标的要求和内涵,研究制定迎接合格评估前的阶段性工作任务清单,逐一细化分解,明确职责分工;督促各专项工作组开展评建工作的进程和质量,及时了解在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协助整改落实,并定期向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合格评估建设情况,确保合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按计划、按阶段扎实有序推进;完成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布置的其他任务。

三、九个专项工作组及职责

(一)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牵头负责“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一级指标的建设、达标工作。

(二)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牵头负责“教师队伍”一级指标的建设、达标工作。

(三)教学条件与利用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牵头负责“教学条件与利用”一级指标的建设、达标工作。

(四)教学建设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牵头负责“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两个一级指标的建设、达标工作。

(五)质量管理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牵头负责“质量管理”一级指标的建设、达标工作。

(六)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牵头负责“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一级指标的建设、达标工作。

(七)校园环境建设与后勤保障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负责校园环境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

(八)评建宣传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负责评建宣传工作。

(九)评建督查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负责监督各院(部)、党政部门评建工作开展情况;严肃查处评建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