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举办2023年度第二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日期:2022-12-15  发布人:科研处  浏览量:0

    12月13日,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在教师发展中心的明理讲堂、菜豆培养钵举办2023年度第二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教授作线上讲课,学校各院部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新疆理工学院王宏副院长主持。

刘伍明教授以评审专家和资深申报人的角度,从2022年基金申请资助情况介绍、2023年基金申请政策解读以及2023年项目申请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重点介绍了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高质量的申报书,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标率。刘教授结合自己评审与申请国自然的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立项选题、写作规范及要求、设计总体思路、摘要撰写、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为我院教师讲解了申报书撰写中的难点,特别指出了申报书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及需要规避的误区。他指出,基金申请是科研工作的核心,国自然工作成绩的取得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经年累月的积淀与磨砺,并指出科研工作是一个快乐与痛苦相互交织的过程,绝不会一帆风顺。

王宏院长对刘教授热情分享基金申报和评审的宝贵经验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申报者们提早准备、反复打磨,并表示科研处也将继续组织专题讲座及专家辅导,持续提升申请人的书写能力和项目竞争力。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讲座不仅在如何成功申报国自然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同时也让全院科研工作者领略如何克服科研工作苦楚的精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励志在国自然申报工作中奋力拼搏、开创佳绩!接下来,科研处将陆续开展多形式多场次的辅导帮扶工作,与全院教师一起冲击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后,祝我院2023年国自然申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邵 鹏

审核:乔 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