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选派10人赴武汉参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培训
日期:2023-03-06  发布人:宣传部审核  浏览量:684

 

为进一步深入理解合格评估工作内涵和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合格评估的迎评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3日,学校选派10人赴武汉参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发展、新要求、新建设及迎评访谈与教学材料的规范准备”为专题的辅导。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评建办、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画面

全国各地34所院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南京工程学院原教务处处长李建启、山东交通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原主任李景芝2位资深评估专家专题解读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发展、新要求和新建设、基于合格评估之教学材料的规范等相关知识。

李建启教授授课

李建启教授围绕《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新发展、新内涵、新基建》主题,重点对以评促建的方法路径进行了介绍。李教授说,合格评估中应提前做好学校的定位,在评建工作中要注意突出特点、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应从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尤其是课程建设、改革考试考核方法等方面解决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改革中的困惑。

李景芝教授授课

李景芝教授围绕《规范教学材料》《合格评估访谈准备》主题,从材料检查清单、专家检查重点、各项教学资料规范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在评估中的作用,详细解读了合格评估的概述、指导方针及理念、核心内容、访谈的范围、迎接访谈的基本准备。他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评估工作经验,用生动贴切的访谈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详实的教学评估数据,从做好迎接深度访谈的基本前提、接受深度访谈的基本技巧、迎接深度访谈的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对合格评估访谈的准备工作做出了详细指导。为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合格评估的指标内涵要义,精准有效做好各项迎评促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与着力点。

参训人员与李景芝教授交流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两位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讲解全面、针对性强、指导性高,有助于提高学校各部门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认识,深化对合格评估内涵及要求的理解,为学校迎评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

参训人员与李景芝教授合影留念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与江汉师范学院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等,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思路、准备情况、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撰稿:吴梦婷

审核:祖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