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日期:2023-03-06  发布人:理学院  浏览量:1

为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3月5日,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在校领导及各方协助下顺利筹办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初赛,为选拔和挖掘数学创新人才拓宽了渠道,推进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在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丽娟的高度重视下,赛区负责人马和平老师和付景老师第一时间对竞赛工作进行了宣传。宣传工作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依托理学院“数山学海”公众号发布了大学生数学竞赛专题模块,包括数学竞赛介绍和近十年真题,及进行考前辅导,在公众号上发布竞赛讲解视频和在微信群里在线即时指导,以便提升本校学生数学思维能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同时,在校园主干道及楼宇间悬挂横幅动员部署。最终,我校共有103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竞赛。

考试中参赛学生全神贯注,认真审题,沉着答题,每位同学都在“埋头苦算”,试卷上整齐的笔迹和严密的逻辑,都是学生思考的展现;考试结束,参赛考生停止答卷,有序等待监考收取试卷及清点份数,确认无误后考生有序离场,理学院工作人员整理考场,保持考场整洁。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国内规模较大且参加人数较多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我校学子在历年的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共14名。祝愿在本届竞赛中,不负众望,再创佳绩。

撰稿人  雷雪娇

审核人 王晓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