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后勤服务中心第四次工作例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七次推进会议
日期:2023-03-16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浏览量:2

 

为切实做好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216日,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第四次工作例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七次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评建工作任务,并对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勤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工、阿克苏嘉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阿克苏大成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等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德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学校(评建工作)考察调研汇报会精神,学习了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安全生产、宣传意识形态领域、学校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的通知文件,分析并研究部署了后勤迎评促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委报告》部署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对照学校“12345+8”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构建完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精准把握、全面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基本内涵,做到对评建要求的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9个观测点清楚掌握,全面了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完成好评建工作任务。二是要对现有评建工作相关支撑材料认真梳理,准确统计分析相关数据,找短板、抓重点、促建设、强保障,按照指标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三是加强文化后勤建设,顺应学校发展目标和高品质校园文化建设的趋势和要求,提升教职员工素质,完善后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增强后勤保障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师生员工要求提供优质后勤服务的需要;同时要凝练梳理成绩,深入挖掘部门、科室工作亮点,展示后勤特色。四是后勤全体教职工、从业人员要积极投入评建工作,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努力营造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投入、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迎评促建,从我做起的主人翁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以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助力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绷安全稳定之弦,筑牢安全防线。一是扎实落实自治区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4任务清单,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拿出事事落到实处的硬举措,聚焦重点、紧盯关键,坚决筑牢安全稳定之堤。二是把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作为防控安全风险、减少事故损失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食堂、商铺、保洁、绿化、建筑工地等从业人员管理,加强教育引导及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思想舆论阵地管理管控,加强对教职工、从业人员等的管理。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依法管网治网。二是要严格开展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三是准确掌握教职工、从业人员思想动态,持续加强关心关爱,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后勤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健全应对疫情紧急防控工作机制,建好用好校园驿站,畅通救治绿色通道,加强物资动态储备,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员工日常健康管理。三是每个人都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同时要全面落实好2023年部门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撰稿:蒋 

审核: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