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学校 “双代会”
日期:2023-03-20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党政办  浏览量: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第三次“双代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3月19日在海容楼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校“双代会”的召开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拥军同志认为,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将根据学校本次“双代会”提出工作指导思想,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实施“12345+8”的发展思路,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续辉煌,为谱写新疆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志强同志认为,此次“双代会”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根据学校“双代会”精神,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管理实践能力,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扎扎实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科学规范做好招生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力量,为学校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夺取迎评促建工作的胜利。

教学办负责人尹伟同志说,本次“双代会”既是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的大会,也是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当好师德师风的“带头人”、师生利益的“维护者”、本职岗位的“模范者”,传承理工精神,聚焦教育内涵,赋能学校发展,自强不息,追求卓越,踔厉奋发,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奋斗。

机械电子21-1班学生姚其军说,学校召开这次“双代会”,让我看到了去年我们学校取得的喜人成绩,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械20-1班学生王柯伟感慨的说道,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即将面临毕业,更应该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勇于担当,守正创新。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脚踏实地、厚积薄发,能百折不挠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在自我发展的过程中,践行新理工精神,发挥自身才能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机电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全面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今后,机电工程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照“双代会”明确的工作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抓好落实,有效完成任务,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稿:韩玉华

  核:费拥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