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层林教授 开展本科评估专题讲座
日期:2023-03-19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审核  浏览量:18

    为了有效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加深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理解,掌握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指标和重点内容。3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层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本科合格评估准备、冲刺阶段的若干关键问题》专题讲座。相关部门和院(部)主要领导,院(部)教学办、学工办、实验实训中心、教研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力成主持。

讲座中,姚院长首先对本科合格评估的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和39个观测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指导,随后从材料准备什么、专家问什么、学院领导干什么、院长汇报什么、合格评估掠影等5个方面讲解了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的经历经验。姚院长的讲座既有理论政策层面的解读,又有实践操作层面的指导,结合丰富的评估实践经历,精辟深刻地分析了指标的内涵,指出了评估指标中的注意事项,对我校的评估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对各位老师增强迎评意识,明确评建工作具体内容,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力成向姚院长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指导与帮助表达了感谢,认为姚院长结合武汉商学院参加评估工作的经验和思考,以二级学院的视角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行了科学阐述,对新疆理工学院的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并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牢固树立“评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紧紧围绕校党委关于评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以自强不息、团结奋发的精神,深入开展好本学院本部门的本科评估工作,为学校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夺取迎评促建工作的胜利。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校上下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信心,为学校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

  稿:徐  攀

  核:费拥军

收藏本页